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

9年級生最愛講 這些名詞你看得懂嗎?

「一敗」、「2486」、「塑膠」、「咖啡話」,這些9年級生最流行的日常用語,你知道是甚麼意思嗎?
日前有網友在巴哈姆特論壇PO出一段句子,「邪氣小孩不用這麼吃嘴,2486話術都一敗的,當08塑膠就是了,咖啡話一堆,要這麼狂我也是笑笑,阿三仔要灣都來,不用在那邊七逃FB。#少在那邊跟我旋轉#支援叫飽一點#我看你是沒遇過真流氓」,雖然句子打的都是中文字,但卻讓許多人看不懂;原來這些詞都是9年級生最愛用的網路流行語。以下就來解釋這些9年級生流行語的意思。
2486:出自日文「アスパラ(asupara)」,意思是指不入流、白目、傻子、兩光的人,也可用來罵人是卒仔、沒用的東西。
一敗:一敗是出自日文的「一杯(いっぱい)」,在台灣饒舌樂團玖壹壹的歌曲〈宅男俱樂部〉中曾出現。原本的意思是指「剛好」、「吃很飽」,但現在則代表「催油門催到底」,有速度很快的意思;此外,也代表「講話的方式很會拐彎抹角」。
塑膠:網路上常出現「你當我塑膠做的?」等用句,是指「你當我好欺負嗎?」,但現在把「塑膠」2字單獨拉出來後,意思變成「不讀不回」、「無視」等意思。例句:「徵個穩聊不塑膠、不句點的聊天朋友。」
咖啡話:指喝了毒品咖啡後說的話,意思為「亂說話」、「說垃圾話」、「嗑多了之後講的肖話」。
旋轉:有「敷衍」、「周旋」、「推託」、「講話反覆」的意思。例句:「少在那邊跟我旋轉。」(翻攝Youtube影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